close

通常星期六早上是麻糬爸的補眠時間,

所以常常都是我自己帶著誼誼做些有的沒的打發時間,

有時是我洗衣服做家務,誼誼就跟我忙進忙出的跑來跑去,
(她可是鼎鼎有名的「幫倒忙小幫手」呢!)

有時是陪她玩玩具,唸唸故事書之類的,

如果遇上媽媽我自己精神不繼時,

就會開電視讓誼誼看卡通,媽媽好可以放空發呆 :P



最近發現越來越不知道要陪她玩些什麼,

剛好很多金鼠媽媽開始帶小朋友去上寶寶美術課,

我這懶惰的媽媽對每週要早起去上寶寶美術課提不起興趣,

不過看看大家分享寶寶美術課的內容,

倒是給了我不少可以遊戲的點子,

現在營造有趣的親子時間才是我的重點阿!

有了念頭之後我開始著手準備工具,

這週末從最簡單的撕貼畫開始,

材料:

‧色紙一包
‧漿糊一罐
‧水彩筆一隻(塗漿糊用)
‧四開圖畫紙一張

步驟:
1.把色紙撕一撕
2.水蠟筆畫圖畫紙
3.用漿糊將撕碎的色紙粘上去

IMG_2159.JPG   

一開始先抽出各色的色紙一張,先把每個顏色都唸過一遍,

然後我先開始示範撕色紙,平常撕衛生紙都會被制止,

所以誼誼一看到可以撕很開心就開始要嘗試,

不過亮光的色紙比衛生紙硬很多,

所以誼誼一開始撕的並不順利,一直想用暴力法->「扯破」

後來不斷的教她一些撕的技巧後有稍微好一點!



步驟二水蠟筆畫圖畫紙

IMG_2160.JPG
這個之前誼誼就常玩,只是她很偏好桃紅色,

畫起來力道又很大,水蠟筆的耗損程度讓我有點心疼,

還是趕快去買便宜的水彩顏料吧!



步驟三要將撕碎的色紙粘上去

IMG_2162.JPG
第一次碰漿糊的誼誼,果然如爸比的預測一樣,不喜歡手上黏黏的感覺,

雖然我準備了水彩筆沾漿糊黏,可是另一隻手要固定色紙,所以免不了要沾手,

手一黏黏她就直嚷著要洗手,洗完不太願意再碰漿糊,

可是看我一直黏黏貼貼,又忍不過過來摸一摸,

一共待去洗了兩次手,最後由媽咪我完成最後的收尾!!

IMG_2165.JPG  

總結~


這樣玩遊戲大人跟小孩都比較不會無聊,有互動又很好打發時間(時間一下就過了),

只是大人之前要做些功課,畢竟創意和趣味要靠大人指引和營造,

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有範例可參考,下禮拜預計要來玩黏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j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